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热点关注

糖友夏季要做好血糖监测

来源:未知 作者:even时间:2010-06-20 点击: 标签:

  

进入盛夏,糖友们仍不可放松对血糖的控制,夏季如能做到以下几点,就会更好的控制血糖。

1.夏季天气炎热,在运动强度和时间都固定不变的情况下,所消耗的能量大于其他季节,因此糖尿病人在夏季除了应坚持运动,还应该注意的是不要过量运动,以防血糖过低,另外病人户外活动时,应尽量避开高温时间,如中午室外温度较高,可在室内运动,在户外活动时,应在全身汗液完全退去后,再进入有空调的房间,以防止感冒(因感冒会使血糖升高)。病人在运动后应及时补充水分,但不可在运动中大量饮水,以免加重胃肠道及心脏负担。

2.夏季天气晴朗,糖尿病病人应多与家人及朋友外出郊游,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会使病人心情舒畅,有利于血糖控制,病人活动时还需随身携带糖果,饼干等食物(在感觉饥饿、出冷汗、乏力时尽快进食)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3.夏季天气炎热,食欲减退,对糖尿病病人控制饮食有一定的帮助,但各种冷饮,水果的上市,有的病人误认为正餐吃的少,就可以用饮料及水果补充,结果同样会引起血糖控制不理想,因此在夏季病人在控制正餐的同时,也要限制各种零食的摄入。

4.夏季天气炎热,会影响病人睡眠的质量,同样也会影响血糖,因此夏季病人更应注意休息。

5.夏季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血糖,必须加强对血糖的监测,一般血糖控制较好的病人,每周测血糖1~2次(空腹、餐后2小时),可以测运动后血糖以了解运动后的效果。血糖控制不稳定的病人,每周测血糖5次,最好监测五个点的血糖(空腹、早中晚餐后2小时及睡前血糖)找出血糖不稳定的原因,并做好血糖记录,定期到医院复查。

糖尿病病人如能坚持做到以上几点,抓住夏季运动的最佳时间,就能将血糖控制在理想的正常范围内。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