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危重患者强化胰岛素治疗可加大血糖波动幅度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4-26 点击: 标签:

  

      比利时一项研究显示,在危重患者中,强化胰岛素治疗不影响患者血糖测量值标准差与刀切法近似熵,但可增加其日内平均血糖波动幅度。研究发表于《危重医学》[CritCare Med 2010, 38(4):1021]。
 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既往已发表的2项随机对照研究数据。
  结果显示,强化胰岛素治疗显著降低了平均血糖(5.8对8.4 mmol/ L)和高血糖指数(0.8对 3.2 mmol/L),但升高每日最低与最高血糖间的平均差值(平均每日血糖δ值为4.0比3.3mmol/L)。多变量逻辑回归分析显示,对基线危险因素进行校正后,血糖水平超出正常范围、每日平均血糖波动较大、血糖标准差较大以及刀切法近似熵较大与住院死亡率独立相关。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