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活动会讯

2008年海淀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教育课程安排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7-17 点击: 标签:

  

北京海淀医院内分泌科简介

海淀医院内分泌科作为一个独立科室成立于2001年,今天内分泌科已经发展成为具有适度规模、接诊病种齐全,医疗水平较高的专业科室,是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教育基地之一。

我科主要收治和接诊的病种为内分泌系统的各种疾病,如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各种类型的甲状腺疾病、各类高血压、肥胖和骨质疏松症等。在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症糖尿病高渗性昏迷、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及神经病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各类甲状腺炎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关的科研工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关科研论文发表在各类专业刊物上。科室还率先开展了胰岛素泵强化治疗等先进的治疗手段,不仅缩短了治疗时间,为患者节省了治疗费用,开辟了一条治疗糖尿病的新途径。科室还外聘了一些国内知名专家共同合作,不但提高了整体业务水平,还提高了在治疗如醛固酮增多症、柯兴氏综合征及甲状腺疾病等方面的治疗水平。

内分泌科有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医疗护理队伍,并形成了优良的工作传统,长期持久、讲究实效的糖尿病宣教工作是内分泌科的一大特色,同时科室每月都定期组织病友及家属参加讲座、咨询等活动。

2008年海淀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教育课程安排

日期

授课内容

主讲

713/27830

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与甲亢

黄薇/夏雪培

810/24830

糖尿病与感染/糖尿病患者脂代谢异常诊治

何平/夏雪培

97/21830

糖尿病与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与高血压病

欧小虹/郝景华

1012/26830

糖尿病与冠心病/糖尿病与骨质疏松

李茂荣/郝景华

119/23830

糖尿病肾病的防治(1/2

欧小虹

127/21830

糖尿病足的防治/糖尿病病友新年联欢会

郝景华

讲座地点:海淀医院内分泌科病房医生办公室(西楼二层西侧)

乘车路线:乘320332、运通105106路公交车在黄庄站下车既是。

注:讲课内容、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