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教育 > 糖尿病诊断

Diabetes:糖尿病诊断必须规范化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4-26 点击: 标签:

  

       根据Wiley-Blackwell出版的糖尿病学杂志(the Journal of Diabetes)发表的述评,对在实际中作出真正决策的政策制定者、患者和试剂供应商而言,重新评估作为糖尿病标准检测标准项目之一的糖化血红蛋白(A1C)在改善血糖计算能力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A1C是指吸附于血红蛋白上的葡萄糖(血红蛋白是我们体内红细胞的携氧蛋白)。虽然测定A1C是一种经典检测,并且其亦是糖尿病患者平均血糖水平的一个指标,但是由于该检测仅提供一种普通的测量方法且未考虑像遗传和疾病这样的个体因素,而这些因素可能导致A1C水平下降,因此A1C的测定可能引起误导。此外,实验室目前尚无法提供精确的测定方法。

      述评的标题为“了解你的A1C数字或是你的A1C水平?在政策制定和实际中急需实行血糖计算”。该文章调查了A1C变异与提出的临床意义,以及对医生和患者进行测定和治疗的建议。

       “A1C是用于指导治疗的必要指标,并且可被用于筛查和测定。但是,患者,临床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必须理解A1C检测的局限性,这样他们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结果进行正确的解释”,本文的首席作者来自DVA New Jersey Veterans Health Care System的Leonard Pogach博士如是说。

       述评建议科学家对临床中使用A1C方法学进行回顾,并为与该检测相关的人员提供了一个针对推荐指南的正规化项目。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