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胰岛素泵 > 胰岛素泵知识

不适于胰岛素泵的人群

来源:未知 作者:editor_yao时间:2009-04-24 点击: 标签:

  

胰岛素泵的适应证是很广泛的:
  尤其适用于1型糖尿病患者、妊娠糖尿病或糖尿病合并妊娠者及2型糖尿病患者出现下列情况时:如口服降糖药无效、急性并发症期、存在难以控制的高血糖及反复高血糖低血糖交替现象、外科手术期等。但对于存在胰岛素严重抵抗者,最好在经过其他治疗克服了胰岛素抵抗之后,再启用胰岛素泵较为合适。因为严重胰岛素抵抗者所用胰岛素量往往很大,因此使用胰岛素泵不经济。
  胰岛素泵不适于以下人群:
  智力障碍者、失聪者和双目失明者。有上述三种情况者若用胰岛素泵,则身旁需有人陪护,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警报、排除机器故障、及时处置低血糖。小儿糖尿病患者用胰岛素泵则须处在成人的严密监管下。
  要正确使用胰岛素泵,充分发挥其效能,关键是要很好地了解胰岛素泵的功能,具备糖尿病相关知识。安装前,由医师进行详细的操作指导。平时要勤查血糖,并根据当时的血糖水平及时调整基础用量与餐前用量。
  最后要强调的是,即使使用胰岛素泵,仍不要放松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等综合治疗,以使糖尿病达到最佳控制。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