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康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美迪康

二甲双胍预防糖尿病安全且耐受性良好

来源:糖尿病网 作者:tnbz.com时间:2014-01-05 点击: 标签: 二甲双胍   糖尿病预防

  

     根据发表在4月号“Diabetes Care”上的一篇文章,长期使用二甲双胍治疗在预防或延缓2型糖尿病的发生上是安全的。 

       来自开放标签糖尿病预防计划成果研究(DPPOS)的新数据表明,在10年期间,二甲双胍可导致温和且持续的体重减轻,并显示出安全和良好的耐受性。 
      
这一发现支持了原先的一项为期三年的DPP研究,它表明使用二甲双胍(850毫克,每天两次)有稳定的减肥作用。无论在二甲双胍治疗组还是安慰剂组,体重减轻是预防糖尿病的一个强有力的预测因素。 
      
根据糖尿病预防计划研究小组,使用二甲双胍所致的体重减轻与限制热量的减肥方式有所不同,区别在于二甲双胍更多得作用于脂肪组织,它有模拟运动的效果。 
        
正如先前Medscape医学新闻所报道,在预防糖尿病上,二甲双胍治疗可能是对改变生活方式的一种更为经济有效的替代。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美迪康二甲双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