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治疗知识

糖尿病怎样治疗既省钱又有效?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4-26 点击: 标签:

  

同样得糖尿病,有的人花钱少,身体还挺棒;有的人花钱多,可失眠、便秘、瘙痒等并发症一个也不少,甚至没能逃过失明、截肢、肾衰竭等悲剧。这是怎么回事呢?

糖尿病治疗费用,到底高在哪里?

花费多少跟个人的观念有很大关系,主动控制血糖、并发症,还是听天由命,花费会有天壤之别!眼前每天多花几块钱预防并发症,将来就能省去大笔的治疗费!

单一降糖,没防住并发症,花钱就像滚雪球!

有些病友认为血糖降下来就不用担心并发症,所以没必要多花一笔钱进行预防。但他们不知道降糖防不了更治不了并发症,每次血糖波动都会对血管、神经等系统造成伤害,而降糖对这些损伤起不了作用。所以有的患者血糖不高,可失眠、便秘、瘙痒、乏力等并发症还是一个接一个来,随着症状越来越多、越来越重,治疗费用也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高!

盲目尝试、频繁换药,花了冤枉钱还伤了身体!

糖尿病是终身疾病,用药复杂。可是部分患者并不了解自己的病情,也不知道该怎样防控并发症就去盲目选药,一看到带有“快速降糖”“既降糖又治并发症”字样的广告,就赶紧试试。一年换上几种药,硬生生把自己当成了“试验田”。

这些产品中往往搀进一些廉价降糖西药,短期内血糖可能会下降明显,但极易造成低血糖,甚至酮症酸中毒等!可谓花了冤枉钱还伤了身体!

并发症隐蔽性强,失明、截肢、透析、换肾,一下花光“家底”!

有的病友常觉得“我现在血糖不高,也没啥症状,干嘛让我吃这吃那的”。岂不知很多并发症隐蔽性极强,比如视力模糊是眼底病变,却以为是老花眼;手脚麻凉,认为是小毛病,却会发展成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肾病前三期甚至不会有任何症状,出现症状就到了无法挽回的中晚期!失明、截肢、透析、换肾,致残不说,高昂费用一下就能让人倾家荡产!

免疫力低下,小感冒带来“大花销”

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低下,感冒变成了“家常便饭”。而且一感冒不去医院打点滴就好不了,结果每年几次的小感冒,却带来了动辄几百,一年得上千的“大花销”!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