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教育 > 糖尿病症状

2型糖尿病症状与1型糖尿病症状的区别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16 点击: 标签:

  

糖尿病症状可以提醒我们去医院确诊糖尿病,以便早日得到治疗。

1型糖尿病均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如多饮、多尿、多食等,即“三多”,而2型糖尿病常无典型的“三多”症状。为数不少的2型糖尿病人由于临床症状不明显,常常难以确定何时起病,有的只是在检查血糖后才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1型糖尿病人由于临床症状比较突出,故常能确切地指出自己的起病时间。

1型糖尿病的症状
尿频
  极易饥饿和口渴
  体重减轻
  身体虚弱并感觉疲劳
  视力下降和组织中国脱水
形成典型“三多一少”症状(多尿多饮多食及消瘦)

2型糖尿病的症状

2型糖尿病的症状可能是温和的和几乎看不见的,或容易混淆的迹象老化。 这就是为什么它是非常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识别它们。 知道2型糖尿病症状,并且您可能会保存您的生活。

最常见的症状2型糖尿病增加口渴或饥饿,体重减轻,疲劳,增加排尿,视力模糊,伤口不愈合自己,坏的流通,易怒,腰腿痛和口干。

疲劳。 如果您的细胞被剥夺了糖,你可能会成为疲惫和烦燥。

视力模糊。 如果您的血糖水平过高,流体可从您的组织-包括镜头您的眼睛是雪亮的。 这可能会影响您的能力,关注的焦点。

胸痛或呼吸急促。 这可能是一个迹象,患有心脏病或血管问题。

1和2型糖尿病的区别主要在发病人群和并发症上面

1型糖尿病多见于30岁以下患者,起病急;2型糖尿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缓慢起病。
要说症状,区别还是有的。首先,1型糖尿病的患者偏瘦,吃得多喝得多尿的多;2型糖尿病的患者偏胖,这“3多1少”的症状不典型。其次,1型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主要是肾病(35%到40%),2型糖尿病主要是心血管病变,占70%以上。
在治疗上,1型对于胰岛素敏感,2型不依赖胰岛素,在应用时30%有胰岛素抵抗。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