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饮食治疗 > 饮食知识

首批“降糖”大米规模种植成功

来源: 作者:时间:2010-11-13 点击: 标签: 降糖大米

  

     本周日(11月14日)是第四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怎样才能解决糖尿病人吃饭难的饮食问题?今天上午,由市农科院培育的首批300亩“降糖”大米在松江区新浜镇规模化种植成功,为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据介绍,该大米每亩产量约为300千克,每千克售价96元。
   
    据了解,普通大米中的淀粉极易转化成糖,经过胃肠道消化吸收后,逐渐变成葡萄糖,再被吸收入血液,使血糖上升。与之相比,“降糖”大米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它在肠道里不会分解为葡萄糖,并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饱腹感。“降糖”大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但其所含的糖分、胆固醇和脂肪等却趋近于“0”。另外,“降糖”大米还具有通便排毒、预防肠道疾病、控制体重、预防“三高”、防止心血管疾病等辅助功能,适合服药多年的II型糖尿病患者及有糖尿病风险的中老年人等人群。
   
    据悉,早在2000年,市农科院就成立了专门课题组,以“如何让糖尿病患者在吃饭的同时防止血糖升高,进一步改善糖尿病人的生活质量”为宗旨,对降糖水稻项目的育种和栽培进行研究。2002年,市科委为市农科院提供了国际合作基金资助,由后者和韩国农村振兴厅合作,成立“适用于糖尿病人的低能量低糖吸收水稻新品种选育及应用”项目组,并由知名水稻专家、中国降糖水稻第一人朴钟泽博士领军研发。
   
    今年1月,市科委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权威论证,全部指标均达到立项要求,适合大规模产业化推广种植。今年7月,市农科院与上海昊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松江区新浜镇特色农业基地产业化种植300亩“降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