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生医药 > 药品说明书

诺和锐30特充操作指南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02 点击: 标签:

  

操作指南

 

本品是一种独特的、通过调节旋钮刻度来选择注射剂量的胰岛素注射笔。注射剂量的调节范围为1-60个单位,最小可调节剂量为1个单位。本品应与长度为8mm或更短的诺和针â 配合使用。请注意诺和针â包装盒上标有 ,表明该针是短帽针。

本品使用前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操作指南。

 

 

准备注射

检查本品标签并确定其中装有正确类型的胰岛素。摘下笔帽。

A  第一次使用本品之前:本品在手掌间滚搓10次,然后手臂在位置12之间上下摇动10次,以使笔芯内的玻璃球在笔芯两端之间充分滚动。手掌间滚搓和手臂上下摇动的步骤需要重复至少一次,直到药液呈均匀的白色雾状混悬液为止。摇匀后应立即注射。

 

每次注射前:握住本品,手臂在位置12之间上下摇动10次,以使笔芯内的玻璃球在笔芯两端之间充分滚动,上下摇动直到药液体呈均匀的白色雾状混悬液为止。摇匀后应立即注射。在每次注射前都必须重复以上操作。

笔芯中剩余的药液量,至少应在12个单位以上,才能保证药液能被混合均匀。如果不足12个单位,应换用一支新的注射笔。

 

B     揭掉诺和针â  上的保护片,直接将诺和针â 与本品拧紧。

C     取下诺和针â 的外针帽和内针帽。不要将外针帽丢弃。

 

每次注射前排除空气

针头和笔芯内在正常使用时可能会存留少量空气。

为了避免将空气注入体内并保证注射剂量的准确,在每次注射前应该:

D     调节剂量选择旋钮,选择2个单位的剂量。

E     握住本品并使针尖向上,用手指轻弹笔杆数下。保持针尖向上,充分推压注射推键,

应该有一滴药液出现在针尖上。如果无液滴出现,重复上述操作,但不能超过6次。

 

经过上述操作,如果仍然不见液滴出现,表明该注射笔已经损坏,不可继续使用。

 

选择剂量

F     检查剂量选择旋钮所指刻度是否处于零位。调节剂量选择旋钮,选择需注射剂量的单位数。

通过向不同方向转动剂量选择旋钮可以上下调节剂量。注意在来回调节旋钮时,不要触动注射推键,以免药液溢出。设置的剂量不可超过笔芯中的剩余量。

 

注射

G     注射时应将注射推键完全按下,并注意只可按压注射推键,不要误触其它装置;

H            注射后针头应在皮下停留至少6秒钟。在从皮下拔出针头之前,应始终按住注射推键,这样可以保证所有的胰岛素被完全注入体内。

 

卸下针头

I      重新套上外针帽,然后拧下针头。妥善弃之。

每次注射必须使用一个新的针头。

医务工作人员、亲属和其他护理人员应遵循常规的防护措施,正确卸下并丢弃用过的针头,以免被针头意外刺伤。

用过的本品,应在卸下针头之后再小心丢弃。

 

维护

本品设计精确、使用安全,应爱护使用,避免损伤。可用湿润酒精的棉球清洁本品的外部。请不要将本品浸泡在酒精中,或冲洗、润滑本品,这些会损坏本品的机械部分。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