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血糖仪 > 血糖仪器

如何选购和使用血糖仪?

来源: 作者:时间:2008-11-08 点击: 标签: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日益增高,购买一台血糖仪已成为糖尿病病人的需要。
  
  只买对的,不选贵的
  
  无论选购哪一款,关键是把质量与准确放在第一位,价格放在第二位。不要轻信商家的一家之言,患者在购买时要多打听,多比较,尽量买到性价比较为合理的血糖仪。另外,不同厂家的血糖仪是与其自己的试纸相匹配的,互不通用,故选择血糖仪时,既要考虑结果的准确性,又要考虑试纸的购买价格是否合适、购买是否方便。
  
  产生测量差异的原因
  
  不同型号的血糖仪之间,测量值有时会出入较大。其原因可能是:①目前尚未有严格的即时检验(POCT)质量保证体系和管理规范,往往出现实验结果质量不易保证的现象,造成对POCT结果可靠性的诸多争议,也是POCT发展中值得重视的首要问题。②大多数不正确的结果,来源于仪器使用不当或操作人员技术不熟练等因素,如仪器本身的存放温度、湿度的影响,刺血部位的影响,消毒部位干燥后再行刺血,刺血深度适度、吸血量的多少等。
  
  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对毛细血管血糖测定建议如下:①在使用仪器前,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就仪器的性能、使用、采血方法、测定及储存等作一深入的了解。②有必要时,可请教医院检测人员作指导,如果医院条件许可,可对应用人员集中培训,直至操作者规范使用。③有条件的单位或个人,每三个月或半年可与医院检验科相关仪器进行对比,以利于结果的准确性保证,真正做到用得放心。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