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血糖仪 > 血糖仪器

市场供应的血糖仪有哪几种类型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16 点击: 标签:

  

    现在市场上的血糖仪,普遍采用的是测定毛细血管血。毛细血管末梢血测定的血糖值,虽然不可用于糖尿病的诊断,但可应用于人群糖尿病普查筛选及患者自我监测。

    血糖仪可以很快得出结果,而且它体积小,便于携带,缺点是试纸条价格贵,保存期短。

    市场上血糖仪品种繁多,价格悬殊,在选购时需要慎重

市场供应的血糖仪有哪几种类型:

  第一类:经济型。此类血糖仪采血量较少(仅需2微升),显示结果较快,结果较准确,操作简便,价格一般不超过800元,可满足大多数糖尿病患者的需求,如强生公司的稳定型血糖仪和罗氏公司的乐康全2。

  第二类:多功能型。此类血糖仪在经济型基础上增加了分析等功能,如可储存血糖值,并自动计算7天、14天和30天的血糖平均值,大屏幕图像显示,能将数据传送到计算机作进一步分析。价格在1100~1400元。

  第三类:豪华型。与前两种血糖仪相比,此型血糖仪的功能更齐全,它不仅可以测血糖,而且还可测定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血尿酸等指标,此外,它还具有自动识别、自动记忆等功能。价格较贵,约4100元,如三用血糖、甘油三酯、胆固醇测定仪等。

  患者在具体选购血糖仪时可参考以下原则:①对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来说,只需利用血糖仪准确地测定血糖,然后记录测定结果即可。因此,经济条件一般的糖尿病患者,还是以实用为主,选择经济型血糖仪比较合适,每次用一条试纸只需花费4元左右。②经济条件较好,希望借助血糖仪的储存、分析功能进行病情管理的患者,或视力不佳需要大屏幕显示结果的患者,以及自己操作有困难、需血糖仪直接提示操作要点的患者,可选择多功能型血糖仪。③患有多种代谢异常,需要同时监测多种指标,且经济条件较宽裕的患者,可选择豪华型血糖仪。

  需要指出的是,各种型号血糖仪的血糖试纸并不能互相通用,故患者必须按照自己的血糖仪型号购买符合该型号的试纸,才能准确发挥检测作用。

  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经济条件许可,最好家中备有一个血糖仪。尤其是妊娠期糖尿病、1型糖尿病、血糖波动较大、已使用胰岛素泵、正在进行胰岛素强化治疗或平时容易发生不可察觉的低血糖患者,家中必须备有血糖仪,以便进行严密的血糖监测。为了能正确使用血糖仪,患者还需接受关于糖尿病基础知识、监测意义、如何看分析结果和学习胰岛素注射等方面的培训。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