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新药器械

糖友带泵常见的6个问题

来源:未知 作者:editor_yao时间:2009-04-13 点击: 标签:

         1.怎样插入输注管道?

  最好采取站立的姿势。对于儿童,最好采取仰卧的姿势。把肌肉捏起来,防止穿刺过深进入肌肉。

  如果自己穿刺有困难,可以先使用冰块等麻醉皮肤。也可以使用有麻醉作用的药膏使皮肤失去知觉。一般情况需要45分钟到1小时。如果皮肤上的汗毛比较丰富,需要使用剃须刀提前备皮。

  2.有时候插入针头时很痛,为什么?怎样避免?

  针头插入太深,太接近肌肉就会有疼痛的感觉。可以考虑更换管道型号,使用有角度的针头。

  3.为什么在更换管道以后我的血糖值很快升高了?

  在更换管道以后忘记充盈针头套管会引起血糖升高。使用有快速分离器的管道,一定记住连接快速分离器并且充盈管道,否则胰岛素将不能进入身体或者减少。如果使用了与上一次相同的管道,cozmo胰岛素泵会自动记忆充盈管道的胰岛素用

  另一个原因要可能是胰岛素泄露。有一些患者发现更换管道以后打大剂量的时候胰岛素从穿刺的部位渗出来,造成胰岛素没有很好的被利用,血糖升高。所以一定要检查每一个部位。

  还有一种解释是因为你选择了对胰岛素吸收利用不太好的部位进行了穿刺。

  4.我不清楚我的血糖值在更换管道期间总是升高,为什么?

  有可能是因为更换管道的周期太长了,一般建议2-3天更换管道比较合适。还有一种原因可能你的管道里有空气,空气代替了胰岛素,所以血糖会升高。

  5.我的管道里有空气,是怎样引起的?怎样预防?

  使用冷藏的胰岛素可能会使管道里产生气体。在使用胰岛素的时候应该让冷藏的胰岛素恢复到室温下,胰岛素在室温下可以保存30天。一般可以提前30分钟把冷藏的胰岛素放在室温的条件下恢复到室温,或者让胰岛素靠近身体是他快速升温。

  如果在储药器中装了胰岛素但是没有转动它,可能会遗漏一些管壁上的气泡。装药以后应该轻轻的弹一弹储药器,使气泡升到上面,或者把活塞向下拉,然后转动储药器,使小的气泡融合在一起,然后推动活塞排除气泡。

  如果气泡已经进入了管道,可以使用快速分离器把管道和身体分离开,然后使用胰岛素泵的充盈管道的功能充盈管道,直到气泡被排除。

  6.我的管道装置会跟我的身体脱离,我该怎么办?

  为了防止管道的针头跟身体脱离,可以提前使用一些皮肤粘性剂增加管道和皮肤之间的粘性。

  有一些管道可以使用双层的胶布固定。皮肤消毒以后,在消毒部位贴一张胶布,例如IV3000,然后穿刺,最后再用一张胶布固定。

  在容易出汗的地方使用局部的止汗剂,防止出汗,对管道的固定会有帮助。尽量选择长一些的管道,长度应该能够达到地面,这样万一不慎跌落或者睡觉就不会把针头扽出来。如果游泳、洗澡的时候不想摘掉胰岛素泵,也应该选的长一些的管道。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