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活动会讯

中国“蓝光行动”世界糖尿病日主题活动预告

来源: 作者:时间:2010-11-10 点击: 标签: 世界糖尿病日   蓝光行动

  

    显示抗击糖尿病决心,中国将被世界刮目相看--中国“蓝光行动”糖尿病日主题活动预告
    今年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协助卫生部疾控局开展了旨在提高全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和提高我国糖尿病防治水平的“蓝光行动”。其中围绕联合国糖尿病日举办一系列活动将在下周来开帷幕。  与糖尿病相关的唯一全球性组织--国际糖尿病联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IDF)的现任主席 Mbanya 先生,多位副主席及IDF董事会全体成员以及国际糖尿病界的许多重要人物将会应邀来京并出席十一月十三、十四日的活动。由于IDF的参与和将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的规模,中国将成为今年全球“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的中心。许多国内外的媒体都将汇聚北京对中国与“联合国糖尿病日”相关的活动进行报道。
     11月13日活动包括国际糖尿病联盟 (IDF) 在中国组织的两个会议:BRIDGES 基金申请培训班和IDF糖尿病社会经济影响专家峰会。                                                      
BRIDGES 基金申请学习班:
简介:BRIDGES是IDF下设的糖尿病转化研究基金,促进糖尿病的临床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临床实践,为患者提供最佳的临床解决方案。为促进中国的糖尿病临床实践,培养高水平的临床人才,IDF特别在中国开办BRIDGES基金申请培训班,为中国医生传授转化医学研究的核心内容,并讲授如何申请基金。
IDF糖尿病社会经济影响专家峰会:
       简介:糖尿病导致的致残致死和劳动力丧失所带来的直接、间接社会经济负担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严重阻碍。IDF邀请了来自全球的糖尿病专家、卫生经济学专家、卫生部门官员、世界银行等金融界人士、媒体约100人,共同分享最新的糖尿病卫生经济影响研究数据,探讨如何降低糖尿病对社会经济的不良影响。
     11月14日的糖尿病日纪念活动包括千人登长城活动,人民大会堂糖尿病日纪念活动和全国同步点亮蓝光活动。   
千人登长城:
    卫生部领导、IDF官员,CDS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将参与长城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放飞期望”环节中,由蓝色气球组成的巨大蓝色圆环将被放飞到天空中。活动中将组织糖尿病志愿者参加登长城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人民大会堂糖尿病日纪念活动:
    卫生部领导,IDF官员,CDS专家,以及各界代表将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糖尿病”等主题活动,展示中国2010年蓝光行动的成果,号召各界联合起来共同抗击糖尿病。
点亮糖尿病之光: 
    IDF积极倡导在11月14日将全球的标志性建筑物点亮蓝色灯光,象征着点燃糖尿病患者希望的灯塔。2010年蓝光行动将首次在中国点亮糖尿病希望之光,积极参与到全球的行动中。我国许多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将被蓝光照亮,这些建筑物包括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和国家卫生部大楼、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西安大雁塔和钟鼓楼、武汉长江一桥桥头、武汉电视塔,重庆的朝天门、南京中国电信大厦、沈阳彩电塔、哈尔滨龙塔、济南泉城广场泉标、太原市五一广场、大同古城墙、、天津电视台数字传媒中心大楼、贵阳市广播电视大楼和多个医院的门诊大楼。
    同时在全国各地将举行声势浩大的糖尿病宣传和教育活动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