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活动会讯

2008年大兴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教育课程安排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7-17 点击: 标签:

  

2008年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健康教育大课堂

大兴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简介

大兴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共有医护人员20人,病床30张,可收治的疾病主要是糖尿病、甲亢、甲低、恶性高血压等其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要设备有:糖尿病足检测仪1台,金标定量仪1台,胰岛素泵1台,指血糖仪2台。

近三年,我科独立抢救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甲状腺功能亢进危象、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及垂体功能低下危象等内分泌科的急症,开展了糖尿病足早期检测、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禁水加压试验、地塞米松抑制试验等,我科预计成立内分泌科专门的实验室。现在我科正在牵头开展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的科研项目《大兴部分地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和十年回顾研究》。

为了糖尿病患者能够更好的了解糖尿病,方便患者与医生之间的交流,我科组织了糖尿病俱乐部。同时,我科与北京市内多家大医院及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建立了联系,成为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基地,并将不定期的邀请北京市各知名专家到我院进行糖尿病知识的讲座。

2008年大兴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教育课程安排

时间                                          讲座内容

719900                  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

816900                  糖尿病口服降糖药治疗

920900                  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治疗(请专家)

1018900                糖尿病的诊断和分型

1122900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请专家)

1220900                糖尿病肾病

讲座地点:大兴区人民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

乘车路线:乘631937660968957410610954大兴区人民医院下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