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生医药 > 糖尿病学

2010年ADA糖尿病治疗标准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1-04 点击: 标签:

  

ADA第一次公布指南时就已经充分考虑到科学依据与循证基础。指南标注的ABCE的分级决定于循证质量(表1-5)。
表1-5 ADA对临床实践建议的证据分级系统
证据水平 描述
A 来自实施与总结良好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的明确证据,包括:
•证据来自实施良好的多中心临床试验
•证据来自采用质量评分标准的荟萃分析
来自按牛津循证医学中心的“全或无”规则而必须接受的非试验性证据
支持性证据来自实施良好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包括:
•来自一个或多个研究单位实施良好的临床试验
•来自采用质量评分标准的的荟萃分析
B 支持性证据来自实施良好的队列研究,包括:
•证据来自实施良好的前瞻性队列研究或注册登记研究
•证据来自实施良好队列研究的荟萃分析
支持证据来自实施良好的病例对照研究
C 支持证据来自对照差或无对照的研究,包括:
•证据来自随机临床试验带有一个或更多重大的、或有3个以上小的缺点以致影响结果的可信度
•证据来自带有高度偏倚倾向的研究(如前后比较的病例系列)
•证据来自病例系列或病例报告
 在支持建议的证据分量上有争论的证据
E 专家共识或临床经验

Ⅰ.糖尿病分类和诊断
A.糖尿病分类
    糖尿病的分型包括四种临床类型:
  1型糖尿病(由于β细胞的破坏,常致绝对胰岛素缺乏所致)
  2型糖尿病(在胰岛素抵抗的基础上进行性的胰岛素缺乏所致)
  由其他病因导致的其他特殊类型糖尿病,如,β细胞功能遗传性缺陷,胰岛素作用遗传缺陷,胰腺外分泌疾病(如囊性纤维化病)及药物或化学品所致糖尿病(如治疗AIDS或器官移植后)
  妊娠期糖尿病(GDM)(在妊娠期间诊断的糖尿病)

B.糖尿病的诊断
      表1-6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2010年,ADA)
1.  A1C≥6.5%。试验用NGSP认证的方法进行。并与DCCT的检测进行标化。*

2.  空腹血糖(FPG)≥7.0 mmol/L。空腹的定义是至少8小时未摄入热量。*

3. OGTT试验中2小时血糖≥11.1 mmol/L。试验应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进行,用含75 g无水葡萄糖溶于水中作为糖负荷。*

4. 有高血糖的症状或高血糖危象,随机血糖≥11.1 mmol/L。
*如无高血糖症状,标准1~3应该再次检测证实。

C.糖尿病风险增加的分类
表1-7 糖尿病风险增加的分类(2010年,ADA)
    FPG 5.6~6.9 mmol/L(IFG)
    OGTT试验中2-h PG 7.8~11.0 mmol/L(IGT)
    A1C 5.7~6.1%
所有这三个试验,风险是连续性的,从此范围的低限延续到此范围的高限。

Ⅱ.在无症状患者中进行糖尿病筛查
●  任何年龄的成人如超重或肥胖(BMI≥25kg/m2)并有一个以上其他糖尿病危险因素,应该进行糖尿病筛查和评估将来糖尿病的风险。没有危险因素的人群,应在年龄超过45岁时应该开始检测(B)
●  如果筛查结果正常,至少每3年定期复查(E)
●  为检测糖尿病或评估未来糖尿病的风险,A1C、 FPG、2-h 75-g OGTT均是合适的(B)
●  确定未来糖尿病风险增加的患者,应该确定并适时治疗其他心血管疾病(CVD)危险因素(B)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