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生医药 > 糖尿病学

自发性和医源性低血糖对住院心梗患者死亡率的影响

来源:未知 作者:editor_yao时间:2009-04-20 点击: 标签:

  自发性和医源性低血糖对住院心梗患者死亡率的影响。
背景:一些专业协会建议具有高血糖的急性心梗住院患者进行血糖控制,在某种程度上,通过关注引起的低血糖使热心于降低血糖得到缓和。然而,降糖治疗导致短暂发生的低血糖是否对急性心梗患者有害还不明确。
目标:确定死亡率是否与低血糖事件相关,这些事件来源于自发性低血糖和胰岛素治疗导致的低血糖。
设计、设置和病人:应用回顾性群组研究方法,对从2000年1月1日到2005年12月31间在美国20家医院住院的当前资料库进行分析。在所有的病人中,有7820名AMI患者住院和被确认有高血糖症(血糖≥140 mg/dL)。患者依据是否在住院期间发生低血糖事件(随机血糖值<60 mg/dL)被分类。应用Logistic回归模型来评估在胰岛素治疗和未治疗亚组中低血糖与住院死亡率的联系。
主要结果评价:各种在院死亡。
结果:在胰岛素治疗和未治疗的患者中,低血糖患者一般年龄较大并且发病率较高。没有经过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中低血糖患者有更高的死亡率(有低血糖的患者死亡率为18.4% [25/136],而没有低血糖的患者死亡率为9.2%[425/4639] ; P<.001),但是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中两者没有明显差异(有低血糖患者死亡率为10.4% [36/346],而没有低血糖患者的死亡率为10.2% [276/2699]; P =0.92)。经过多因素校正,低血糖和胰岛素治疗之间存在有显著作用(P=0.01)。低血糖是没有胰岛素治疗患者高死亡率的预测因素(优势比, 2.32 [95% CI, 1.31-4.12],对比没有低血糖患者),但是在胰岛素治疗患者中低血糖并不是危险的预测因素(优势比, 0.92 [95% CI, 0.58-1.45],对比没有低血糖患者)。
结论:在住院的AMI患者中,自发性导致的低血糖可产生死亡率上升。相反,在胰岛素治疗后偶发的低血糖并没有增加死亡率。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