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热点关注

世界糖尿病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时间:2010-11-10 点击: 标签: 世界糖尿病日   国际糖尿病联盟

  

    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共同于1991年发起,并一直得到这两个组织的关心和支持。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在每年的11月14日前后,在全球各地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如举办大型糖尿病咨询、专题讨论,通过电台、电视等新闻媒体、各种宣传资料等途径,向广大公众、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保健人员、零售服务从业人员等进行有关糖尿病诊断和防治方面的全方位宣教,引起领导、社会团体乃至全社会对糖尿病的关注和重视。
    2007年“世界糖尿病日”正式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将专家、学术行为上升为各国的政府行为,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我国自1994年以来,每年均大力开展纪念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每年的11月14日前后,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大型咨询义诊活动、热线电话、学术讲座等活动,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教育大众重视糖尿病的威胁,积极改善生活方式。
   国际糖尿病联盟主席 Jean Claude Mbanya教授说:“国际糖尿病联盟的世界糖尿病日活动希望全世界都了解糖尿病,驱散围绕糖尿病的迷雾,积极行动起来的社会团体能一起在世界范围内形成关注糖尿病的强大声音。这项活动应给糖尿病群体带来力量,对他们进行教育,给他们增添活力。到为期五年的活动结束的时候,希望能看到糖尿病的护理、治疗、教育和预防工作有很大的改观。”
    糖尿病在世界上的影响日益加剧,提高糖尿病意识的需要也日益迫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最近在第四版糖尿病地图中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现在在糖尿病患者中,有五分之四的人居住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受糖尿病影响最深的男性和女性患者都处于工作年龄——负责养家糊口的人。国际糖尿病联合会预测,如果不采取措施,以现在各国患病的增长速度,到2030(1)年,糖尿病患者总数将超过4.35亿人。
    糖尿病现在影响到了世界上7%的成年人,每年有400万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是致盲、导致肾衰、心脏病、中风和截肢的主要因素。在2010年,糖尿病将让世界经济付出至少3760亿美元的代价,占到世界卫生总支出的11.6%。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4900亿美元。80%以上的糖尿病开支发生在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而不是在相对贫穷的国家,而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现在却是在较贫穷的国家。
   世界糖尿病日活动旨在让所有人都能接受糖尿病教育,把它变成人们应对糖尿病的一种权利,以提高人们对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和前期征兆的意识,在糖尿病预防中鼓励大家分享最佳的防治方法。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