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热点关注

四名使用了糖尿病药物Byetta的患者死亡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28 点击: 标签:

  

美国制药商Amylin Pharmaceutical在周二宣布,有报道称又有四名使用了该公司糖尿病药物Byetta的患者死亡。

Amylin和礼来制药公司官员举行电话会议,讨论了美国药物监管机构在8月18日发出的关于两名使用了Byetta药物的糖尿病患者死于胰脏炎并发症的警告。胰脏炎是指胰脏的一种严重炎症。


 两家公司高层宣布,已经有报告称使用Byetta的糖尿病患者当中又出现了另外四起可疑的死亡案例。尽管其中任何死亡患者的死亡原因都和胰脏炎没有直接关系,但在存活期间的某个阶段都曾经报告出现症状。

  今年8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建议医生在发现使用Byetta药物的患者表现出某些症状时应该停药。

  Byetta药物的用途是治疗第二型糖尿病。2007年10月份时这种药物的标签已经作出了更新,标明已有一些患者报告称用药后出现了急性胰脏炎症状。

  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Amylin和礼来制药高层表示使用Byetta药物的患者出现胰脏炎的机率大约是三千分之一。他们同时表示,通常糖尿病患者发生胰脏炎的风险明显高于普通人群。

  除了Byetta之外,Amylin公司还销售另外一种糖尿病药物Symlin。

  Byetta又名exenatide,属于胰高血糖样肽-1类似物(GLP-1 analogues)。这种药物通常与盐酸二甲双胍(metformin,即美福明)等其他糖尿病药物联合使用。除了控制血糖水平的效果之外,Byetta药物似乎还有轻微的减肥作用,因此受到一些患者欢迎。通常减肥被视为控制糖尿病的一个重要环节。


   目前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 A/S) (NVO)也在研发一种名为liraglutide的GLP-1药物。这家制药商正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liraglutide,市场将其视为Byetta药物销售的潜在竞争对手。

  Amylin和礼来制药公司已同专业药物研发公司Alkermes合作开发一种长效型的Byetta药物剂型,这种药物被命名为exenatide LAR(exenatide长效注射液)。市场预计Amylin和礼来制药公司将在2009年上半年向监管机构提出新药上市申请。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