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热点关注

糖尿病患者奥运冠军-史蒂芬来北京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21 点击: 标签:

  

糖尿病患者奥运五连冠 传奇英雄史蒂芬京城布道

今天(8月19日)下午,来自英国的赛艇传奇英雄史蒂芬爵士与在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帮助中国赛艇队夺得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的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一起来到了VISA国际组织的冠军俱乐部,与中国记者们一起分享了他成功的历程。

 

<a href=http://www.tnbz.com/a/jiaoy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糖尿病患者</a>奥运五连冠 传奇英雄史蒂芬京城布道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史蒂芬爵士是一个神话般的传奇。尽管他不幸患上了糖尿病,但是打着胰岛素比赛,竟然还能蝉联赛艇冠军,从1984年到2000年的5届奥运会上,他连续获得了6块赛艇金牌。同时他还9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及一大堆国际赛事的金牌,至少仍保持着双人单桨无舵手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史蒂芬先生首先对中国姑娘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此前赛艇多年来一直是德国队的一统天下,最多英国队能跟它叫叫板,现在中国队的崛起,使得这项运动在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得到了推广和发展。”史蒂芬爵士对中国姑娘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个项目的比赛是在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的时候才开始的,这么长的等待时间,对于选手来说,实际上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验,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其中的压力有多么大。”

谈到自己与疾病斗争的故事,史蒂芬毫不避讳,甚至更愿意与众人分享:“13年前,我被诊断出患了糖尿病,我的祖父在6、7十岁的时候才得,我身上可能会有一些遗传因子,但是我不想在30多岁就患病。后来我找了很多医院去复查,希望那只是一次误诊。医生告诉我,胰岛素要打,训练也要坚持,4年之后,我仍然可以拿到奥运会金牌。尽管这种事情说来容易做来难,但是当我坚持下来之后,我发现再拿一次奥运会冠军并没有那么困难。”

史蒂芬爵士鼓励中国队员说:“赛艇世界的格局已经因你们而改变。最初一直是东德人作为这项运动的领导者,他人只能望其项背。但是现在,你们的金牌证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这项运动需要大量的职业经验,中国队成功的经验,以后要向全世界分享。”


史蒂夫·雷德格雷夫 (Steven Redgrave) (赛艇 英国)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62-3-23

  出生地: 英国阿梅尔萨姆

  国籍: 英国

  运动项目: 赛艇

  运动经历:

  自1984年至2000年共参加了5届奥运会(1984、1988、1992、1996、2000),共夺得5枚金牌和1枚铜牌,是奥运史上惟一连续夺得5金的赛艇队员。

历史战绩
[编辑本段]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5 枚

  银牌1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9 枚 1986年1987年1991年1993年1994年1995年1997年1999年

  银牌2 枚 1987年

  铜牌1 枚 1990年

     雷德格雷夫的第5个冠军又一次证明了他的伟大。1997年,他被确诊患有糖尿病,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的身体难以负荷。四年来,每一次的训练,雷德格雷夫都是强忍着疼痛咬着牙坚持过来的。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四人艇项目的冠军后,他的搭档——三届奥运会冠军平森特,激动得从赛艇的另一端爬过来,和他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并非要向别人证明什么,我只是想向我自己证明我依然和以前一样棒!”赛后,雷德格雷夫平静地说道。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