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前期要及早干预

来源: 作者:时间:2010-11-02 点击: 标签:

  

  糖尿病前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糖耐量损害(IGT)和血糖调节受损(IGR)。其中,空腹血糖受损是指空腹血糖≥6.1 mmol/L且<6.9mmol/L;糖耐量损害是指空腹口服75克脱水葡萄糖后2小时血糖≥7.8mmol/L且<11.1mmol/L;血糖调节受损是指既有空腹血糖受损又有糖耐量损害者。空腹血糖受损、糖耐量损害和血糖调节受损均是介于正常血糖和糖尿病之间的中间状态,因此被称为糖尿病前期
  
  为何要及早干预?
  
  糖尿病前期的危害性在于它可发展为2型糖尿病,并存在心血管疾病风险。因此,糖尿病前期及早干预是预防或延缓2型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重要措施。我国现有糖尿病患者逾4000万,据2007年上海糖尿病调查显示:新诊断的糖尿病患病率仅为4.9%,而糖耐量损害者却高达11.7%,因此,我国糖耐量损害者人数可能早已超过糖尿病患者人数。更说明糖尿病前期干预的重要性。
  
  干预措施主要包括两方面
  
  对糖尿病前期者可首先采用强化生活方式干预。如果经过半年以上时间强化生活方式干预,未能达标而仍处于在糖尿病前期者,可加用药物干预。在糖尿病前期人群中,如有不能长期坚持强化生活干预者,则应及时给予药物干预。对老年糖尿病前期者,应顾及老年人的具体健康状况,可采用非强化的而更适合于老年健身的生活方式,若无对药物禁忌者,亦可采用药物干预。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