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康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美迪康

二甲双胍或可降低癌症死亡风险

来源:糖尿病网 作者:tnbz.com时间:2014-01-05 点击: 标签:

  

 意大利的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提示,与应用磺脲类药物、胰岛素治疗或仅进行饮食调节者相比,服用二甲双胍者的癌症死亡风险较低,这可能是2型糖尿病患者将二甲双胍作为一线治疗药物的又一理由。(Diabetes Obes Metab.2011年8月3日在线版)

    该研究纳入3685例不伴癌症的2型糖尿病患者,观察降糖药物类型和疗程与癌症死亡及其他死亡之间的关系。平均随访4.5年的结果显示,应用二甲双胍者相对肥胖,而应用胰岛素者合并症相对较多。二甲双胍组、磺脲类药物组和胰岛素组的全因死亡率依次为9.2%、13.1%和26.8%,癌症死亡率依次为1.6%、3.0%和4.8%。Cox回归模型分析显示,二甲双胍组癌症死亡风险降低44%(HR=0.56),胰岛素组的非癌症死亡风险增加56%(HR=1.56)。二甲双胍疗程每增加5年,癌症死亡风险降低73%;胰岛素疗程每增加5年,非癌症死亡风险增加25%。
原文链接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1463-1326.2011.01480.x/abstract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美迪康二甲双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