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康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美迪康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首选二甲双胍

来源:糖尿病网 作者:tnbz.com时间:2014-01-05 点击: 标签: 二甲双胍

  

 爱荷华大学Kevin G. Moores等近期发表的一篇文章表明,二甲双胍可作为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一线治疗药物,而磺基尿素类和格列本脲低血糖风险较高,罗格列酮有心血管风险,均应避免应用。(Ame J Health-Syst Ph.2011,68:500)

    研究者对3项大规模随机对照研究进行分析后发现,对于大多数老年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目标值<7%是合理的。对于低血糖风险较高或低血糖易致并发症者,应采用相对温和的降糖方案。磺基尿素类、罗格列酮和格列本脲低血糖风险较高,同时罗格列酮有心血管风险,因此应避免用于老年糖尿病患者。研究者认为,老年糖尿病患者在选用降糖药物时,应权衡低血糖风险与血管获益。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美迪康二甲双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