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治疗进展

四大学会声明促进全球HbA1C检测标准化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作者:丁香时间:2010-07-01 点击: 标签:

  

鉴于目前全球糖化血红蛋白(HbA1C)检测的参照系统及表述方式尚未完全统一,近期美国糖尿病学会(ADA)、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EASD)、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和国际临床化学联合会(IFCC)就全球HbA1C标准化检测发表联合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 HbA1C检测结果(包括试验参照系统及检验报告)应全球统一。 

  ● IFCC参照系统是实施HbA1C检测标准化的唯一有效标准。 

  ● 全球临床实验室出具的HbA1C检验报告应采用SI(国际系统)单位(mmol或mol,不含小数)以及美国国家糖化血红蛋白标准化项目(NGSP)的衍生单位(%,一位小数),并应用IFCC-NGSP方程计算结果[糖尿病控制与并发症试验(DCCT)单位]来描述。 

  ● 糖尿病社区应备有HbA1C的SI(IFCC)及NGSP单位换算表。 

  ● 强烈推荐杂志编辑及其他出版物要求稿件采用SI(IFCC)及NGSP/DCCT单位来描述HbA1C。 

  ● 糖化血红蛋白的报告术语应为HbA1C(虽然指南及教育资料中可能会用A1C)。 

  ● 以上声明适用于2011年期间,2011年12月在迪拜举行的IDF会议上会对声明进行再次讨论。 

  该声明于6月2日在线发表于《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杂志,并同时发表于其他多种学术刊物。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