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资讯 > 治疗进展

胰岛移植的进展与面临的挑战

来源:国际糖尿病网 作者:时间:2008-05-02 点击: 标签:

  
Edmonton方案的推出使胰岛移植向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一方案使得移植后1年内脱离胰岛素治疗的概率由原先的14%提高至80%。这一方案的关键在于,使用多个供体的胰岛从而提高移植物中胰岛的数量。另外,如同在胰岛分离全程中的质量控制,不使用甾体类药物的免疫抑制方案对于胰岛移植成功率的提高起了一定作用。

遗憾的是,胰岛移植物功能尚处于试验阶段,而且在移植后5年,将有85%~90%的受者不得不重新接受胰岛素治疗。但是对于C肽阳性的患者,残存的胰岛移植物功能仍然在代谢控制方面发挥了非常理想的作用。

胰岛移植物功能进行性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移植过程中移植胰岛的复制能力下降,以及移植物数量不足。排斥反应、自身免疫反应的活跃、药物毒性作用以及β细胞的不可再生性都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监测胰岛移植物(尤其是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和显示移植物的各种损伤是当前最具前景的研究课题。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