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糖尿病人别怕口服药会伤肾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15 点击: 标签:

  

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于是有人担心长期服药会伤肝肾,还有人说糖尿病肾病就是吃药造成的。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焦凯指出:事实上,任何降糖药都不会伤肾,伤肾的药国家是不会批准生产的。而糖尿病肾病以及其他的并发症大多是因为高血糖所致,不是吃降糖药吃出来的!

焦主任提醒:患者查出是糖尿病,需要长期服药的话,在第一次看病时应该查一下肝功能和肾功能。

因为大部分药物是通过肝脏代谢,有些药物是通过肾脏排泄,如果肾脏或是肝脏有功能障碍,比如患者已经有肾病,从肾脏排泄的药物就不易排出,药物在体内积聚会导致低血糖,这种药物就不适合有肾病的患者,需要让医生帮着选择适合的降糖药。如有磺胺过敏史不能服用磺尿类降糖药。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