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胰岛素选择注射时间有讲究吗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3-29 点击: 标签:

  

       胰岛素是糖尿病人最常使用的一种药物,根据高峰效应和作用时间不同分为速效、短效、中效、长效、超长效及预混胰岛素等类型,不同类型的胰岛素其注射时间也应略有区别。
  速效胰岛素 餐前注射即可,没有确切的时间限制。速特点是注射后吸收、起效快,作用时间2至3小时。主要用于降低餐后血糖,对容易发生餐前低血糖的老年人或糖尿病肾病患者较适用。
  短效胰岛素 要求餐前30分钟左右注射,作用时间6至8小时,主要用于控制餐后血糖。
  中效胰岛素 晚饭前和睡觉前均可注射,作用时间持续14至16小时。中效胰岛素有一个吸收峰值,一旦使用不当就会有低血糖,所以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注射。
  长效胰岛素 注射时间不固定,持续时间约18至24小时。适用于空腹血糖控制欠佳的糖尿病患者
  超长效胰岛 每天早晚注射一次,可提供24小时基础胰岛素量。
  预混胰岛素 饭前30分钟左右注射为好,持续时间12至24小时。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