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您把胰岛素的家安在哪里

来源:家庭用药 作者:贾芸时间:2009-12-18 点击: 标签:

  

       很多人都知道,开了封的胰岛素需常温保存(25℃以下),也可放在低温中。但是已有笔芯的胰岛素笔,则不宜再进低温,因温差改变可使笔针头漏液。未开封的胰岛素需低温(2~8℃)保存。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存放胰岛素是否正确呢?
  
  冰箱存放有讲究
  冰箱冷冻室温度在零度以下,胰岛素会冻结,导致药物变性,自然不可存放。
  由于冰箱门的振动频率要大于箱体,且经常开关,它会大大降低胰岛素效价,所以最好不要将胰岛素放置于此。
  而冰箱最里侧的冰箱壁温度往往偏低,可能接近甚至低于0℃,一旦瓶身长时间贴紧后壁,胰岛素就会冻结。
  
  不在身边需注意
  化妆包、化妆袋和抽屉里都是常温,可以存放开封的胰岛素注射剂。
  在烹饪中的厨房室温较高,一般都超过25℃,故不宜放置胰岛素。
  飞机上托运的行李箱就不同了,当它在飞机行李舱内升至高空时,是处于超低温的(飞机行李舱中没有空调),这时胰岛素注射剂会冻结,变性失效。
  太阳直射处及热源附近温度均可升得很高,不可存放胰岛素很容易理解。而露天停放的汽车由于夏天受太阳照射车厢温度颇高,冬天受气候影响车厢温度过低,易致胰岛素变质,故不适宜存放胰岛素。
  知道了这些,不妨举一反三,存放胰岛素的容器或场所不仅是当您身处其中时要温度稳定,当您离开它时,其温度和环境仍需稳定,可别找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地方存放胰岛素哦!
  
  热源有哪些
  热源:取暖器、热水瓶、微波炉、电炉等。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