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糖友使用胰岛素注意五个细节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时间:2009-05-18 点击: 标签:

  

随着胰岛素注射器材的改进,胰岛素注射变得越来越简单、方便,但还是有些小细节,大家也要格外注意。 

患病期间,不可随意停止注射胰岛素,必要时需额外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您的医生会帮助你调整到合适的治疗量。

不进餐不能注射胰岛素。某老年患者,清晨主诉“难受”未起床,家属照常为老人注射原剂量胰岛素后上班,晚归,发现老人未进餐,低血糖昏迷,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如果去餐馆进餐,最好把胰岛素带到餐馆,在进餐前注射,以防在餐馆等待的时间过长,引起低血糖。

外出旅游时携带胰岛素应避免冷、热及反复震荡,不可将胰岛素托运,应随身携带。需备齐以下物品:胰岛素、注射笔、酒精棉、糖果、糖尿病救治卡。

注射胰岛素后,等候进餐期间切忌做各种家务,以免运动过量导致低血糖发生,并且不要忘记或延误进餐。

由此引起的低血糖昏迷及摔伤的时有发生,严重者导致死亡。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这些细节。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