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胰岛素抵抗者能否注射胰岛素?

来源: 作者:时间:2008-08-16 点击: 标签:

   68岁,患糖尿病10余年,现心(高血压)、眼(视物模糊)、肾(糖尿病肾病4期,尿蛋白5克/24小时)均有并发症。西药降糖药不能吃(担心对肾脏有影响),但糖适平的降糖效果非常不理想,而中药降糖效果也不好,所以血糖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经胰岛素释放检查,我的胰岛素分泌量并不匮乏。医生说是典型的胰岛素抵抗,在用药上医生的看法不一,使我不知如何是好。请问像我这种情况的胰岛素抵抗能否注射胰岛素?若能注射可否用胰岛素泵和长效胰岛素?
  忠实读者:何源泉
  
  【回复】有胰岛素抵抗者仍可采用胰岛素治疗。这是因为患者本身虽有较多的胰岛素分泌,但其中有一部分“质量”已下降了,无法发挥正常的生理作用。再加上组织对胰岛素产生抵抗,故而才导致了血糖升高。因此,建议您采用胰岛素治疗,并配合胰岛素增敏剂类口服药,这样可增强治疗效果,减少胰岛素用量。也可配戴胰岛素泵,具体方案宜住院请经治医生调整。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