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糖尿病教育 > 糖尿病怀孕

糖妈妈如何生出健康宝宝

来源: 作者:时间:2008-11-15 点击: 标签:

          糖尿病是较常见的疾病,妊娠期间的糖尿病可以通过控制而安全度过孕期。孕妇糖尿病包括两种类型:一种是在妊娠中、晚期新发的糖尿病,叫“妊娠糖尿病”,约占孕妇糖尿病总数的80%,多见于高龄及肥胖孕妇,随着分娩结束多数人血糖可恢复正常,但有近1/4的患者若干年后会发生永久性糖尿病;另一种是妊娠前就诊断有糖尿病,之后又怀孕,叫“糖尿病妊娠”,约占糖尿病孕妇10%~20%,分娩结束后糖尿病仍持续存在。
  有很多人对糖尿病患者能否妊娠、生育一直心存疑虑。事实上,没有必要仅仅因患糖尿病而中断妊娠或绝育,只要妊娠期间做到如下几点就可确保母子平安。
  
  一、定期到医院检查
  糖尿病孕妇是糖尿病和妊娠两种情况并存,比单纯的糖尿病或者单纯的妊娠要复杂的多,所以,随着孕期的进展,要逐渐增加就医检查的次数。
  
  二、适当放宽对饮食的控制
  孕妇的饮食应多样化,每天摄入的热量应该比非妊娠妇女多些。每日的饮食包括50%的淀粉类、30%蛋白质、20%的脂肪类。多进食些富含钙、铁、锌、碘、叶酸等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的食物。每日保证三次正餐,餐间、睡前可适量加餐,每日在空腹和餐后应检查血糖,根据血糖量调整饮食或胰岛素的用量。体重增长不宜过快、过多,一般每月不宜超过1.5公斤,在整个怀孕期间增重不宜大于10~12公斤。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