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视力下降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4-10 点击: 标签:

  

       糖尿病病人发生视力下降的可能性很大,不少人是因看不清东西,去眼科就诊,再从眼科转到内分泌科来的,这时往往已经部分或者完全丧失了治疗的机会,这是一件十分令人遗憾的事情。糖尿病病人视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包括:

 第一是血糖波动。有的糖尿病病人说,自己可根据视力模糊与否来判断血糖的升降,视力不好时血糖肯定高,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正是因为血糖波动可通过改变眼球内晶状体外渗透压来影响晶状体的调节能力,造成眼睛聚光困难,继而影响视力。

第二是白内障。老年人容易得老年性白内障,糖尿病病人可能发生糖尿病性白内障,那么老年糖尿病病人的白内障的机会就会明显增多。白内障像一块白布似的挡在眼前,导致视力模糊。

 第三是视网膜病变。包括眼底出血,视网膜脱落,会很严重地影响视力。

当然,有时糖尿病病人的视力下降与糖尿病本身无关,是眼睛本身疾病造成的。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