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儿童视力下降要排查糖尿病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时间:2010-03-22 点击: 标签:

  

       对于孩子来说,糖尿病的首发症状很可能是视力的变化。有的孩子会说我的近视又加深了,上课看不清黑板,家长就会带着孩子更换眼镜,但很快孩子又看不清了,或出现视力忽好忽坏,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伴有糖尿病家族史,应带着孩子去医院排查糖尿病。
  糖尿病会使血糖升高,葡萄糖及其代谢产物和水分子进入晶状体(负责眼睛屈光的主要部分,好像照相机的镜头),一方面使晶状体屈光指数增加,表现为近视加深;另一方面,晶状体膨胀变凸,使晶状体屈光率增强,也表现为近视加深。
  当血糖下降时,表现为近视减轻。因此,血糖的变化会引起孩子眼睛近视程度的波动,常误以为是“近视眼加重”易被忽视。
  检查孩子确有糖尿病,别马上更换眼镜。糖尿病性屈光不正属一过性改变,屈光度数不稳定,矫正眼镜很难配戴合适,需待血糖平稳后,视力无明显波动时,经检查排除白内障和眼底病变后,再验光配镜。

分享到:
栏目最新
热点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